健行科大深耕技職教育 與友校共享師資開放跨校選修 (中國時報)

  • 2017-03-01
  • 系網管理者

健行科大深耕技職教育 與友校共享師資開放跨校選修
2017年02月25日 09:35 王文吉
位於桃園中壢的健行科技大學設有4個學院、16個學系,每年均投注大筆經費於基礎軟硬體設備的整修與更新外,也建設新穎的11層教學大樓,整建運動操場及地下二層的汽機車停車場,並且透過申請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及獎補助款,提升教學設備,打造舒適且優良的學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技大學培育航空菁英

校長李大偉表示,近年在電子、電機、機械、資工、多媒體設計領域,申請技職再造計畫補助計7000萬元,在獎補助款方面,104年度獲得5100萬元,為所有私立科大中排名第9,這些經費對學校之設備質量的提昇有極大的助益。

健行科大的辦學成果卓著,連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計畫的榮耀,累積金額超過3億6千萬元;最近一次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所有科系通過評鑑,105年教育部獎補助款排名全國科大第9,更培育出榮獲全國10大傑出青年以及總統教育獎的學生。

桃園中壢區設立有7所大學院校,是全國受高等教育人數最密集的都市之一,而健行科技大學與國立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在學術研究方面有密切的合作,且共同開設遠距教學課程。

其中,健行科技大學與中原大學締結有合作夥伴關係,兩校間之學生可免費跨校選修對方課程、學程,雙方學分、學程互相承認,俾使兩校師資、設備等教學資源能夠有效整合。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