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4349

系所簡介

       本校創辦人楊永奎先生於五十四年秋籌設五年制工業專科學校,五十五年三月三日正式奉准成立「健行工業專科學校」。八十三學年度奉准改制為「健行工商專科學校」,八十八學年度改制為「健行技術學院」,八十九年一月奉准更名為「清雲技術學院」,九十二年改名為清雲科技大學,並於民國一百零一年八月奉准恢復校名為「健行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科成立於民國六十五年,八十八年改名電子工程系,九十二年領先各私立科大,奉准成立電子工程研究所。

This is an image

         本系發展重點是以三大特色領域包含電子領域、智慧綠能領域及物聯網技術領域為主軸,各分別規劃特色學程,以兼顧升學與專業技能養成,並輔以專題製作,使得同學在特色領域上有所發展;鼓勵同學以終身學習規畫完成四技或二技或研究所進修。系上專任教師合計16位,其中具助理教授資格以上師資超過85%,在國內技職體系中師資陣容堅強。

       在教學型實驗室部分包含半導體與光電元件實驗室、超大型積體電路實驗室、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實驗室、單晶片暨嵌入式系統設計實驗室、光電自動化實驗室 、資訊技術實驗室、智慧綠能實驗室、通訊實驗室等可供同學學習各類尖端專業知識實驗室。同時並配合老師專長設有十七間各類型研究型實驗室,可提供學生在專題製作、研究方面的支援與設備。同時,為了加強同學在技職特色的訓練,本系亦規劃了一系列包含數位電子、工業電子、電腦硬體裝修及電腦軟體應用等證照課程,已使同學學成之後能有一技之長,並學有所用。

 

This is an image

        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電子工程系的表現可說是令人刮目相看,不僅在近10年來教育部評鑑及各項訪視全部獲得1等,同時電子系也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肯定,每年均獲得教育部多項教學計畫的獎勵,在各項公私立機關所舉辦的競賽中,更見電子系的常勝軍,近三年共獲教育部主辦嵌入式軟體競賽等各項全國專題競賽獎項達十數次,近三年共獲教育部主辦「嵌入式軟體競賽」等各項全國專題競賽獎項達十數次,更在2013亞洲創新大賽榮獲一等獎2015亞洲創新大賽榮獲二等獎與2016亞洲創新大賽榮獲一等獎之殊榮。並積極培養學生的國際觀,每年暑假送出多位同學到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交流進修。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