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驚天逆轉 奪隊史首冠 打UBA一級第2年(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東森新聞)

  • 2017-03-20
  • 系網管理者

健行驚天逆轉 奪隊史首冠 UBA一級第2
20170320

健行逆轉擊敗台師大首封王
健行逆轉擊敗台師大首封王,球員興奮歡呼,其中簡祐哲
(10)MVP。陳雍仁攝
【陳雍仁新北報導】健行科大雖僅是在UBA戰場亮相2年的生面孔,但他們卻以強勢演出,瞬間成為UBA新興強權,昨冠軍戰面對曾經3連霸的台灣師大,健行展現十足韌性,克服上半場12分落後劣勢,下半場靠著嚴守猛攻扭轉戰局,終場以8072完成驚天逆轉,拿下隊史首冠。

冠軍戰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簡祐哲透露早在本季開打前,他就預感健行將會奪冠,他說:「我腦海裡早就畫好紫色彩帶漫天飛舞,健行奪下冠軍的畫面,所以就算上半場落後這麼多,我還是堅信我們一定追得回來,冠軍一定是我們的!」簡祐哲昨扛起球隊攻守重任,攻下21分、6籃板,2大菜鳥朱雲豪和林俊吉則扮演奇兵,分別拿下21分及17分。

教練團 比照SBL規格
能在進軍UBA(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大專籃球聯賽)一級戰場短短2年就達成封王目標,健行籃球隊完善的團隊是一大關鍵,健行教練團工作堪稱是SBL規格,除了一般的體能、戰術訓練,他們也平常練球就會有錄影,隨時透過影片重播檢討修正錯誤,每場比賽他們也都會剪輯對手比賽影片,加以分析對手戰術。
對於球員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無論練球完或比賽結束,他們的防護員還會幫球員們按摩、拔罐,消除疲勞。健行教練劉孟竹說:「能夠這麼快奪下冠軍,靠得就是我們團隊每1份子都努力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球員們 苦練換來冠軍
既然教練團如此投入,球員們的練球份量自然不輕,1周得練6天,犧牲許多假期、犧牲和家人相處時間,但球員們無怨無悔,現在他們終於將苦練的汗水換成冠軍喜悅的淚水,黃泓翰說:「想拿到UBA冠軍絕對沒那麼容易,這些付出和犧牲絕對是必要的,有了這些苦練,換來的冠軍,讓我覺得更加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