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060

智慧绿能实验室

D632智慧绿能实验室
This is an image 
使用规则

       进入电脑教室请保持肃静并依序就座电脑及周边设备使用前请依规定检查电脑及周边设备使用完毕应依规定程序关闭电源并恢复原状使用说明书及操作手册限于本教室室内借阅,不得带出教室,违者议处设备请爱惜使用,不得破坏,违者除赔偿外并依情节惩处使用设备前请依实际情况确实的填写"使用维护记录卡"铁柜内物品未经任课教师允许不得擅用严禁携带个人磁片进入教室,如确有须要应经任课教师同意,并检查后确任无误方可使用。不得在设备上打电动或打印非教学用资料,违者停止使用不得擅动非必要设备,如电器设备总开关.冷气...等等严禁携带任何食物及饮料进入教室教室使用完毕后,服务股长需督导职日生整理桌面与地面之清洁本规则自公布日起实施,如有未尽事项,得随时报请修正之


成立宗旨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于对能源的需求大幅地提升,因此世界各国皆积极寻找新的替代能源。然而,身在21世纪的我们,除了不断地朝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之外,也需朝节能减碳的方向来思考新的能源政策。

       鑑于能源之发展的重要性与急迫性,从自然资源太阳能电力功率到可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均可投入资源来进行相关绿能电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除了在能源利用上持续开发更前瞻的「节流」技术外,亦将朝向由周遭环境撷取外部能量并转换成电能,提供基本电力给IC电路的「开源」技术,并开发绿能节能元件及系统,以达成节能减碳的目标。并结合LED、自动控制、光电技术、传感元件、无线装置、水耕等技术,来建构可以种植产出无毒蔬果的『LED植物工厂』。


相关特色
  1. 本实验室可进行有关智慧节能及绿能应用之相关教学与实务训练。
  2. 因LED可应用到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乐等方面。本实验室除了进行有关智慧节能及绿能应用之外,也进行『LED植物工厂』之相关教学与研究。
  3. 由于国内的食安及蔬果采用过多农药等等问题及国际上面临食物短缺的问题,再加上蔬果受季节、环境、气候等等不利作物成长的因素影响,『LED植物工厂』成为目前相当瞩目的课题,因此本实验室于近年来朝『LED植物工厂』发展,以训练学生将高科技技术应用到农业上,以符合政府的科技农业的产业政策。
  4. 结合LED、传感器、无线装置(Wi-Fi、Bluetooth、ZigBee、…)可以进行『LED植物工厂』的远端监控,并可结合大数据,以建构发展物联网技术。
  5. 希冀,本实验室此一可以种植产出无毒蔬果的『LED植物工厂』,除了可以解决国际上面临食物短缺以及蔬果受季节、环境、气候等等不利作物成长的问题,并可训练学生成为现代的科技农夫或农场主人。

重要设备
项次 设备名称 数量
1 电脑桌 27
2 办公椅 50
3 液晶显示器 29
4 广播系统升级 1
5 电磁场模拟套装软件 1
6 多尺度模拟分析软件,含(光子元件结构设计软件、光子晶体元件模拟软件、光子晶体能带结构模拟软件) 1
7 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系统模拟软件 1
8 ASAP教育版软件 1
9 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雕刻机 1
10 超高速运算工作站 1
11 绿光雷射教学套件 15
12 Ocean Optics分光辐射照度计 1
13 CS-200色彩辉度计 1
14 热影像仪 1
15 可程式交流电源供应器 1
16 电流探棒 1
17 任意波形发生器 1
18 混合讯号示波器 1
19 热风循环烘箱 1
20 防火墙 1
21 电脑主机 26
22 电路接口实验器 5
23 电源供应器 2
24 电表 2
25 电表 2
26 光学系统焦距与传递函数测量实验组 1
27 智慧工厂控制教学实务平台 12
28 智慧农场控制教学实物平台 12
29 微型植物工厂 1
30 D632智慧绿能实验室冷气安装工程 3

重要设备照片
 
重要设备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绿光雷射教学套件 LED快速热阻量测系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雕刻机 积分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热影像仪 色彩辉度计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分光辐射照度计 微型植物工厂